首页 > 行业分析 > PVC价格反弹了

PVC价格反弹了

日期:2017-4-26    作者:来源:卓创资讯 07
 
中国电石网讯:

2月中旬PVC开始震荡下行,到本周初已经跌了有2个月的时间了,5型普通电石料的价格,华东市场有年内高位的6670/吨自提均价跌至本周四收盘的5540/吨,华南市场有年内高位的6760/吨自提均价跌至本周四收盘的5550/吨,整体跌幅均超过1100/吨。

随期货的企稳反弹,现货低价交投也出现好转,周四下午华东、华南成交有所放量,周五期货、现货价格双双上涨。5型普通电石料,周五华东市场自提价格收于5580-5650/吨,较周四提涨80/吨左右;华南自提价格收于5700-5750/吨,较周四提涨150/吨左右;内蒙PVC生产企业也表示低价接单好转,对新订单报价意向提涨100/吨。

对于PVC的反弹,业者对市场看法产生分歧,但信心不足,对后市看法多偏悲观。

PVC生产企业表示,前期跌价过程中出货阻力较大,库存积累的同时被迫降价出货。随低价成交的好转,库存压力有所缓和,特别是北方下游接单积极性较好,自本周五开始价格确实有适度调涨,但多是低价交还订单为主,积极转移库存出货,涨价操作较为谨慎。虽然局部电石价格上涨,液氯持续大幅度倒贴导致山东、河南等地的氯碱企业无利可图,但西北氯碱企业仍有盈利,PVC短期开工偏高,供应压力不减,需求平淡,价格大幅上行动力不足。经过这轮小幅涨价后,短期求稳出货,后续走势中期货仍是关键。

PVC贸易商表示,PVC价格经过近两个月的下跌后,已经到了一个相对敏感的价位,期货的上涨推动并刺激了现货成交的活跃。下游库存相对偏低,逢低积极备货,贸易商也积极低价补货、适当涨价出货盈利来弥补前期的亏损。对于价格能否实现持续的上涨,贸易信心略显不足,表示供应较为充裕,需求不温不火,价格适度回升到一定的水平,将会再度陷入窄幅盘整的阶段。

当前PVC下游制品企业开工稳定,且对PVC价格表示可接受,但因制品订单不足,且环保督察多是针对下游,因此不急于采购原料,按需采购较多,也难以对PVC价格形成推动。

综合来看,PVC供应充裕,需求平淡,短期如无明显检修降负荷情况,PVC供应压力也只是短暂缓和,不能得到有效解决,PVC价格小幅提涨后,后续仍有再度回落低位的风险。而在现货市场无明确消息面指引下,期货仍是引导现货价格变化的关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51034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