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去产能攻坚 处置僵尸企业实施方案有望近日出台

去产能攻坚 处置僵尸企业实施方案有望近日出台

日期:2016-7-29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上半年去产能的工作重点是部署任务,下半年要进一步加大实施力度,进入到一个新的阶段。”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冯飞昨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表示。近期,国资委、发改委密集部署去产能,明确了详细的时间表和任务。据了解,发改委和工信部联合制定的处置僵尸企业的实施方案有望近日出台,国资委也制定了僵尸企业处置方案,并在央企进行了全面部署。加上这次工信部的表态,作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头戏,去产能进入攻坚战。

据证券时报26日报道, 业内人士指出,三季度去产能将进入实质执行及落地期,伴随着供给侧改革提速,煤炭、钢铁市场或持续回升,行业重组有望加速。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认为,当前钢铁行业产能过剩最大的问题是产能过于分散,导致一系列的恶性竞争和产能分布不合理问题。去产能的真正解决之道,就是大范围兼并重组,大型钢企的重组将陆续展开。钢铁行业经历这一轮再平衡之后,结构将得到优化,产业集中度将得到提升。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