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寿生会长一行到天业集团调研

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李寿生会长一行到天业集团调研

日期:2016-7-28    作者:07郭


中国电石网讯

7月23—24日,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会长李寿生、中国氯碱工业协会秘书长张文雷、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产业政策部副主任王孝峰等一行到天业集团进行全面调研。先后参观考察了天业节水大口径PVC管材、天辰化工生产管理中心、天智辰业智能化控制中心、天伟化工特种树脂包装线、天业物流工业站、天业化工CPVC实验装置和滴灌水稻示范基地等。

    在会谈中,徐志新首先代表师市党委、石河子市政府对李寿生一行莅临天业集团检查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 徐志新向李寿生一行介绍了兵团及石河子的发展历史和目前社会经济发展的情况。徐志新说:“天业集团是兵团最大的企业,也是兵团一类一级企业,天业集团的发展是兵团的典范;今年,天业集团实现了逆势增长,这主要得益于技术创新和改革,特别是销售方面的改革;天业集团未来的发展任重道远,希望天业集团能在氯碱化工、节水农业领域,创造出两个世界级的产业品牌;同时期望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进一步关心、支持、指导天业集团的发展,在政策、技术创新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帮助。”

    吴彬首先对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氯碱工业协会一直以来的支持、帮助及提供的发展平台,表示由衷感谢。并向李寿生一行详细汇报了天业集团在加大原创技术研发、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速新产品上线、推进企业供给侧改革、国际化市场开拓和推动工农业循环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模式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天业集团已从国内产业链配套最完整、产品品种最多的企业,发展成为全产业价值链效能的排头兵、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的先行者。通过“放大高端、稳定中端、压缩低端”举措实现产品的差异化、高端化和多元化,实现了108个国家的国际化市场销售。"十三五"期间,天业集团将实施“12355”战略,以提升盈利能力、做强做优做大天业集团为发展目标。

    李寿生称赞说,看了天业集团后印象深刻,有很多发展成果和亮点,特种树脂已经成功进入医疗市场,工农业循环经济深度融合发展模式代表了国家的最高水平,在国际国内经济下行的困难形势下,天业集团能够实现逆势上扬取得优异成绩,这些成果实属不易。同时,他对天业集团今后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一是发挥天业集团体制、规模和科技优势,巩固传统产业竞争力,开发高附加值新产品,进一步推动聚氯乙烯高端化、差异化发展。二是发挥现有1,4-丁二醇、乙二醇等产品及技术优势,进一步延伸和拓展下游产业链。三是发挥天业工农业融合发展优势,挖掘天业节水灌溉技术潜能,在推动国家农业发展上开拓更大舞台。四是发挥天业物流产业优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机遇,积极开辟中亚、西亚等国际市场。并希望天业集团能在技术创新和顶尖人才培养上独占鳌头,成为行业的领头羊,跻身世界500强行列,在“十三五”期间实现更大的跨越。

    最后,吴彬代表集团党委、董事会再次对李寿生一行表示感谢,天业更加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十三五”期间,天业集团将着力提升全产业价值链效能,加大原创技术研发,培养高端专业人才,做强做优做大天业集团,永做中国氯碱行业的领头羊,成为代表行业和国家水平的企业,向跻身世界500强不断奋进,为中国建成世界强国、循环经济产业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