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动态 >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扩大会暨重点电石企业运行情况座谈会在棋盘井召开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扩大会暨重点电石企业运行情况座谈会在棋盘井召开

日期:2015-8-24    作者:蒋顺平


    8月18日,由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主办、鄂尔多斯化工集团承办的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扩大会暨重点电石企业运行情况座谈会在棋盘井召开。会议主要分析了当前电石行业经济运行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应对措施,讨论“十三五”行业发展方向和重点任务,做好协会第五届理事会换届筹备工作。中国电石工业协会名誉理事长张玉、各副理事长及重点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图一

   鄂托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王兵代表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向大会致欢迎辞。并向大会来宾介绍了棋盘井循环经济取得的突出成绩,分析了棋盘井发展循环经济,氯碱化工和电石产业的优势所在,热诚邀请与会企业家关注和参与棋盘井发展建设,共同推动园区转型发展,创新创业。

   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副总裁,电冶集团总经理张奕龄,中国电石工业协会理事长,鄂尔多斯化工集团总裁王鹏也向大会分别致辞。

图二

   会上,中国电石工业协会信息部主任蒋顺平分析了电石行业上半年运行情况。分析指出,上半年电石行业经济运行产能和产量继续增长,增幅明显下降;产品价格大起大落;原材料价格保持低位平稳运行;企业效益下滑,行业亏损面扩大;下游行业普遍不景气,呈现出需求增长缓慢等特点。

图三

   会议对下半年电石市场从宏观和微观两个层面做了分析,预测下半年随着宏观经济的企稳和“稳增长、调结构、扩内需”政策利好的释放,电石行业生产运行情况将好于上半年,市场需求和价格均会有所回升,但总体电石市场供需矛盾短期内难以缓解,价格上行空间有限,行业回暖向好的趋势并不稳固。

   会议针对行业存在的问题和当前面临的资源、市场、安全、环保等的严峻形势,参会人员根据各自企业实际情况,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电石行业的未来发展建言献策。

   会议还介绍了《电石行业“十三五”绿色发展指南》。会议指出,十三五期间,在经济新常态下,行业面临着“一带一路”战略为电石行业走出国门带来新机遇;土壤改良将为电石行业提供一个新的消费市场;资源能源约束进一步增强;安全环保压力持续加大等环境因素,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十三五”期间,行业发展的主要目标是提升资源、能源使用效率,推进行业绿色发展和可持续发展;推进行业的科技创新,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加强电石应用研究,积极开拓新的下游消费领域。 会议指出:十三五电石行业重点任务是推动电石生产新工艺的产业化;加快节能环保与自动化技术的研发与推广应用;提高电石炉气的综合利用水平等,会上,参会人员还就《电石行业“十三五”绿色发展指南》提出了修改意见。

   按照理事会负责人不得超过两届的规定,会议讨论了下一届理事会换届方案。参会企业负责人签订了《责任关怀全球宪章》。

   孙伟善秘书长和杨传玮副秘书长分别主持了上、下午会议。

图四




中国电石工业协会  版权所有    京ICP备19004746号-1

电子邮箱:ccia00@126.com 电 话:(010)84885707 ,84885830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亚运村安慧里 4 区 16 号楼501室